close

啊哈~ 今天是吃燒肉的日子 :D
好心的火星人看我很想吃燒肉的樣子 然而女生獨自吃燒肉似乎有些怪
所以就決定找一家東大附近的店一起吃 *^^*


是的 就是畫面上的安樂亭:)
第一次吃燒肉,其實也不太知道怎麼點...


我們點了野菜燒、香菇、土雞腿肉、梅漬雞腿肉、和牛肩、蝦、海鮮煎餅、冷麵、和冰淇淋

正烤著的雞腿肉 :) 烤雞腿肉是要細心照顧的 :)

好吃的海鮮煎餅 *^^* 似乎麵衣裡有加高湯 充滿了海鮮的香氣~
口感比起大阪燒Q黏一些 可以比擬為比較固態的 華麗版的蚵仔煎 :p
好吃~~
咦 和牛呢? 忘記傳照片 XD
和牛是什麼呢 請詳見下列wiki

總之是一種比較難養而好吃的牛~
http://www.anrakutei.co.jp/menu/grand/image_niku2/wagyurosu.jpg
我們吃的好像是這個部位吧
附上部位介紹

第一口覺得普通 吃第二片突然開竅似的體會到令人感動的美味~ :p
火星人一吃就覺得超好吃 充分享受香噴噴的脂質在口中化開 XD
冷麵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真的很冷 XD 冰涼涼的麵 :)
口感很Q~ 調味難得地清淡 微微鹹中帶點水果味 (麵上還放著蘋果薄片)
和燒肉真是絕配啊~
大家吃燒肉要記得點冷麵喔~~ 除了可以降火氣解油膩 作為燙傷急救也很方便滴~~ :p
蘸醬方面 其實主要都是沾調入一點點醬油的檸檬汁 (我口味淡)
btw, 香菇沾檸檬汁烤起來超好吃的呢!!
梅漬雞肉也很棒很對味 可惜忘記點豬肉了 梅漬豬肉應該也很不錯 :3
蝦子也很好吃 新鮮彈牙 而且蝦腦烤熟之後好香啊~
這一餐雖然烤得很忙(所以很多東西忘記照相) 不過很滿足~~
吃完兩個人都變飽兒了~~ 走在暖暖的陽光下 感覺真是幸福 *^^*
前幾天天氣陰雨 今天終於放晴 好開心啊!!!
(沒有太陽是很冷的 :3)
趁著好陽光 再拍一次湯島神社 :)
湯島神社雖然規模不大 但是是供奉學問之神的神社 令人肅然起敬
而且參觀了眾多寺院之後 我覺得湯島的雕刻紋飾的華美精細是相當特別的
再訪湯島 恰好梅花開始開了 真幸運!!

如果有機會碰到祭典應該會很熱鬧 *^^*
近期的祭典是梅花祭 再過幾天應該就是滿園盛放的美景了 :)

陽光下金燦燦的湯島神社 :)

既然在上野吃了飯 今天就排上野的行程
預定前往東京都美術館 然後前往yamashiroya幫同學採買豆腐人公仔
途經上野公園不忍池 和煦的陽光下貓兒鳥兒小人兒看起來都很開心 :)
看到可愛的海鷗 忍不住又拍了 XD
這是個有趣的畫面 據說牌子上寫的是"禁止釣魚"
兒這隻海鷗的表情好像在說"是這樣嗎?" XD

天氣轉好 滿園的鳥兒開心地散步
白天很少落地的烏鴉野出現了 XD


其實烏鴉的羽毛是帶點藍色光澤的 好像沒有拍的很明顯 :3
看著地圖往美術館走去 每逢地圖就湊過去確認現在位置 :p
道美術館之前經過了東照宮
上回過而不入 這次本來也打算直奔美術館 然而卻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讓我停下了腳步
我看到了海報上大大的字 "冬ぼたん"
雖然我是個文盲 但上回吃回轉壽司的時候可是很認真的認了些名字 XD
ぼたん就是牡丹!! 我認得!!! :p (因為我最愛吃的就是牡丹蝦嘛 >/////<)
心想 wow 牡丹耶!! 傳說中的花中之王 虛長了二十好幾還沒見過
雖然時間有些緊迫 但機不可失 相逢自是有緣
就興奮地鑽了進去 *^^*

進去之後相當震撼!! 真不愧是牡丹 果然有花中之王的尊貴氣魄與渾然天成的嬌態~ 頓時湧上想要膜拜感動~~
為了讓大家和我一起賞花 我把她們的倩影都放在相簿裡了 歡迎大家慢慢欣賞 細細品味 :)
不過照相最大的缺點是沒有比例尺
牡丹真的非常大朵 大部分都比我的手掌撐開來要大
然而這麼大朵的花卻一點兒也不顯得粗魯俗氣
反而有著優雅自得的氣質 自顧自地嬌貴著
嗯...很難形容親眼目睹的感動 :3
http://www.ueno.or.jp/ueno/index1.htm
如果有幸在雪中得見想必是更加動人~

東照宮的入口有著廣島長崎原子彈事件的和平祈願碑
或許是累積了剛剛的滿滿感動 我在這個點哭了出來 :3


戰爭的傷害讓它就此平息吧 和平是彌足珍貴的 :3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一隻隻的紙鶴就一個勁兒的想哭...


東照宮的奉獻箱和搖鈴 東照宮的符記很漂亮 下面有參拜指導

這是目前看到最美麗的繪馬了 :)




arrow
arrow

    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