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友人已經在 facebook 見證了我唉唉叫的過程,不過沒圖沒真相,讓我們重溫一下事發經過。

我們的習慣是進門後會把戒指脫下來放在檯子上,讓兩枚戒指靠在一起休息,不過這一天有些不同,老公順手把脫下的戒指給我要我拿去放好,把玩著沉甸甸的大顆戒指走到它們的棲地一看——我的戒指不見了!



這種亮晶晶的東西應該很好找,不會不見的,待我慢慢找來。捱到吃完飯趁老公在重灌電腦的時候一邊這麼安慰自己一邊開始搜索所有的平面檯面—沒有,抽屜—沒有,櫃子—沒有,地板—沒有,開始有一點慌了,冰箱—沒有,衣櫥—沒有,不可思議的夾縫空間都找遍了,還是不見蹤影。開始懷疑是不是掉到洗手台的水孔或是流理台的鐵胃裡去了,鼓起勇氣摸了半天還是沒有,這時候真的開始難過了,想著 anniversary 就要到了,怎麼會不見了呢,想起當初跑遍珠寶專櫃找不著中意的款式,特地向銀樓訂做,中間溝通無數次,第一次成品不滿意,又重鑄了一次才終於拿到可愛的完成品,難道真的被我弄丟了嗎?

沮喪地想著難道是我下午拿末日說開玩笑遭到上帝的懲罰嗎?把換洗的衣服全部倒出來一件件翻找—沒有,把垃圾袋裡的垃圾們也翻了一遍—還是沒有,這時候老公也發現我安靜莫名且行動有異了,
「怎麼啦?」
「我找不到我的戒指了...」
他的反應倒是一派鎮定溫和:「沒關係,我來幫妳找。」
「嗯...難道是被別人摸走了嗎?你今天在外面有人摸妳的手嗎?」
「沒有印象耶...」
「那就一定在家裡,不要緊張,它等一下就會出現了。」
我們又把剛剛找過得地方重新找了一遍,還是沒有,「嗯,不見了那也沒辦法啦~不要太難過了」老公摸摸我的頭說。

於是我傷心地在 facebook 上面發布戒指不見了的感嘆,然而就在這個當口,海勒個摩門特!
老公幽幽地說:「耶?找到了耶...」
快要下雨的烏雲一下子散開:「嗯?真的嗎?在哪裡在哪裡?」
「在...這裡!」老公重現失蹤現場:


各位看倌發現了嗎?那曖曖內含光的...瓶底
這未免藏得太好了吧!附上一張無辜的 hint 對照圖:


看出來了嗎?
誰料想得到 hint 瓶底的凹洞恰恰和我戒圍一樣大,天衣無縫啊!

「其實我本來想說要不要等 anniversary 那天再跟你說『妳看!它自己出現了!』不過看妳很難過的樣子」
「姆~你好厲害喔~找到了耶~」

虛驚一場的戒指迷航記終於落幕了,瓶底是陷阱啊!以後要記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指 瓶底 anniversary
    全站熱搜

    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