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起床風塵僕僕地趕往 San Francisco,十點開始的面試,八點便出發,此程所有的大眾運輸都是第一次接觸,連票長啥樣子都不知道,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上次來舊金山是全然的觀光客行程,只搭了 BART和 Cable car) 還好手機已經開通了,萬一迷路至少不至於流浪街頭。
老公開車載我到 Caltrain車站,在旁引頸待命以便錯過列車時提供專車專送服務。灰噗噗的天,綿綿的雨,走到車站的第一個問題是:哪個方向才是往舊金山?

本人秉持著路長在嘴巴上的國民外交精神開啟了今天的逢人就問之旅的第一句,起頭一點也不難,黑人帥哥很親切地告訴我 :"是另一邊喔!" 喔噢,月台中間高聳的柵欄明白地昭示此路不通,左右張望望不見通道,要怎麼過去呢...這時另一位帥哥為我指出了地下道,剩下六分鐘車就要進站了,恍然大悟的我趕緊鑽了下去順利地從另一頭冒出來,滿懷感激地向剛剛那兩位帥哥豎拇指致意,換來寒風細雨中陽光燦爛的笑容。
一番折騰,列車終於轟隆隆地來了,五十分鐘後抵達舊金山,下一個挑戰是 muni bus,再度啟動問路模式,搭配手機導航的協助,順利在九點五十八分推開 CIIS 的大門,一到三樓,一個掛著 Jeff 名牌笑咪咪的高大白人,對我說:"You must be Jolie!" 把我接進會議廳完成報到,接著就是等待教授們進場,開始長達四小時的 Group interview。Group interview 其實很像是戲劇治療的workshop,第一階段是每個人提供一個個人的小故事,其他人依著教授的引導做出各種回應,諸如:情緒動畫,情境重現,情緒雕像,個人故事即興等等;第二階段是戲劇治療的情境模擬,有兩個預設的 scenario,大家輪流當治療師以及被治療者,過程小有壓力同時充滿了新鮮的趣味。接下來是 Individual interview,依照分配的時間進入指定的小房間接受面談,一共有兩小間同時進行。我的時間相當的完美,是第二梯次,15:35開始,意味著三點到三點半可以參加 Jeff 的 Campus tour,並且很有希望趕上16:56發車的 Caltrain,在六點以前回來跟老公吃晚餐,perfect timing!面試我的是系主任和另一位 core faculty,很幸運可以跟系上最重要的兩位大師面對面,Emunah是一位和藹的女士,Hernandez是位很有禪味的長髮大叔,可能是磁場太過祥和,和兩位大師面談反而一點也不緊張,鎮定地以棉薄短淺的字彙盡力回答大師們提出的問題,大約半小時後結束,無事一身輕地走出教室,窗外的傾盆大雨洽也停了,透出金色的陽光迎接來往的旅人,和其他申請人互道 good luck & goodbye後再度跳上muni 轉乘 caltrain 回到原點,抵達時間18:10,恰恰好。舊金山一日遊到此結束,細節下篇再續。
tickets for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