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受到 Esme 網誌上分享的 Aunt Stella's 巧克力餅乾食譜的誘惑,興致勃勃地買了 kitchen scale 和食譜上的材料開始人生首度的餅乾實驗。

是的,家政課只烤過蛋黃酥和披薩,餅乾蛋糕布丁等西點對我而言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原本的食譜如下:

安佳含鹽奶油 5g

白油 35g

白砂糖 50g

紅砂糖 40g

蛋 1 枚

巧克力碎片 140g

低筋麵粉 130g

小蘇打 1/3匙

我做的版本稍微有點不同,因為白油(氫化植物油)有反式脂肪的顧慮,依據網路上的建議換成了鮮奶油,因為家裡只有紅砂糖(純蔗糖),懶人如我,就乾脆全蔗糖了,最後,因為 Trader Joe's 只有 all purpose flour,就順水推舟地買了~ 所以我的實驗版本相較於原版有三個不同變因,真是刺激啊!

材料已經偏離正軌了,不過第一次做餅乾實在不知道步驟需要甚麼調整,接下來,只好小心翼翼地照本宣科。

不過麵團拌好以後看起來是黏呼呼很不光滑的一球,而且看起來巧克力好多麵好少呀,不知道對是不對,放到冰箱兩小時候拿出來,還是一副桀驁不馴的樣子,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們分成小團小團黏到烤盤上,送入烤箱。

烤的過程是挺香的,飄著甜甜的麵香、奶油香、糖香,不過350度F烤了十分鐘過後,餅乾看起來好像還濕濕軟軟的,於是又烤了十分鐘,這時候看起來有呈現「邊緣微焦」的狀態,不過用湯匙戳餅乾的中心還是軟軟的,調低溫度又烘了五分鐘,電視上緊張地播著 Criminal Mind, 我也緊張地來來回回於客廳和廚房之間,最後的成果如下:

cookie.JPG  

嗯,我知道他們不是很圓... 

吃起來還ok,不過咱家蛙老爺的評語是:「好硬而且不夠甜...」

所以我們知道,西點的食譜是不能像做菜一樣隨便亂改的!

於是認份地找了一個用 all purpose flour 的巧克力餅乾食譜,下次再來試試!

http://allrecipes.com/Recipe/best-chocolate-chip-cookies/Detail.aspx

arrow
arrow

    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