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試了阿基師快煮法之後,非常想念電子鍋煮出的軟綿綿綠豆湯,不過手邊沒有電子鍋和電鍋,怎麼辦呢?突然想起 tzui 在細火慢燉中提過的做法——整鍋放到烤箱裡以沸騰臨界溫度讓湯水微微起泡,感覺非常值得一試。


這次的作法是將綠豆洗淨後泡水一小時,將水倒掉,重新加水至淹過綠豆兩公分,放在爐上以大火煮沸,將滾過的水倒掉,這兩道工序的目的在於去除種子自我保護的毒素,雖然不知道真實性如何,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瀝乾綠豆後,在鍋中注滿水,放入預熱275度F的烤箱,用 broil 慢燉 1 小時,然後蓋上鍋蓋燜 30 分鐘。就得到軟綿綿卻不會皮肉四散的綠豆湯囉~ 不過燜好之後綠豆們會膨脹起來,湯就顯得少了,看起來有點像綠豆粥。這時候將煮好的糖水倒進鍋裡調和,試試甜度,略加調整,就是一鍋好吃的綠豆湯了~ 鍋具配備不全的海外遊子可以試試!

 


完成的綠豆湯湯面非常平靜,沒有亂噴的豆泥,也沒有浮起的綠豆皮(煮過綠豆湯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XD)



軟綿綿綠豆們,有些還吐了小芽 XD



下次試試縮短 broil 的時間,看看能不能煮出更完整的軟綿綠豆。


這個做法雖然稍微繁複其實非常簡單,只有一件事一定要注意,就是........

 

 



要記得進過烤箱的鍋柄會很燙很燙啊!!!


從烤箱拿出來的時候一定會記得用隔熱手套,不過調糖水移鍋子的時候很容易不小心忘記 orz


嗯,就是這樣啦~ 大家下廚愉快的同時也要小心喔! :)

arrow
arrow

    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